本校附屬機構採購作業,由管理發展中心聯合採購組整合各院區需求落實策略性採購,進而有系統地應用採購和供應商管理技術與方法,達到優化買、供雙方的關係,令整個供應鏈採購成本降到最低限度,以達致最高效益,聯合採購組於2009年成立迄今,單位作業流程已全面邁向電子化,並以整合採購方式購置附屬機構所需醫材、設備或服務,以獲取更優惠價格及更好的產品品質,更以落實強化各附屬機構進銷存管理與同質品項價格競爭優勢,達成機構整體發展而存在的重要策略部門之使命。

       本校推行策略採購作業迄今漸具落實完善,並自行建立附屬機構聯合採購網,整合各院區請購需求,目前管理發展中心擬定作業目標為:強化本校附屬醫院策略採購競爭優勢,達致整合議價以量制價之效益。

       未來目標,期以透過最佳策略採購方針,輔以有效合約管理作業,並與本校中、長期計畫結合,落實優化存量管理的模式,降低營運成本,提升收益指標顯著成長,使本校暨附屬機構邁向最佳化運營效率與行政服務品質。

 

聯合採購組主要任務

n 整合附屬醫院使用需求—以量制價
n 供應鏈管理降低總成本—策略性採購
n 兼顧效益與彈性—三級分層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