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發展中心資訊發展組主要負責附屬醫院各項資訊業務之規劃發展及資訊專案協調管理。為因應未來遠距醫療之應用,協同附屬醫院進行病歷雲端化,執行病歷及同意書無紙化專案。

因應本校面對大數據、AI時代來臨,資訊發展組協同數據處進行規劃及建置校院臨床資料的任務,通過收集附屬醫院臨床數據並進行分類建立臨床數據庫。期望在智慧醫療蓬勃發展的時代,提供本校各單位充分利用這些大數據進行各項專案研究及AI應用發展,除提升醫學研究的準確性外,並期許能結合科技應用,從中找出更好的醫療臨床決策方案。

目前更是結合校院資訊單位,成立醫療資訊3.0專案團隊,以新框架、新工具開發執行體系內醫療系統轉型,期望達體系內資訊系統及資料整合,並完成資訊能量共享目標。

未來本組將持續配合學校及附屬醫院之資訊發展方向,導入新的資訊科技及整合附屬醫院資訊相關系統,透過定期召開之資訊小組會議,追蹤各項資訊系統發展進度,進而有效提升體系醫療服務品質及競爭力。

 

資訊發展組主要任務